Bender

【一八】佛爷,您就饶了我吧(8)

#一八专场虐的酸爽##其实不是定魂丹,是订婚丹#

齐铁嘴虽说跟着佛爷,心思却不知道去了哪里,一直低着头拨弄自己的手指不停。结果张启山悄无声息的停了下来齐铁嘴可不是撞了个满怀。
齐铁嘴这不抬头倒好,一抬头便见着一排墓碑立在眼前。
“没想到这个古墓竟然如此恢弘,佛爷,这可不好啊。”
“好不好先进去再说。”
谁料这张启山刚向前走了一步,齐铁嘴就慌忙拉住了张启山。
“佛爷,您慢点儿啊。你看我一介书生,现在身边也只有您能保我安全,您再这样胡乱来,我可是小命不保。要不这次我走您前面。”
张启山没想到这小算命的如今竟有这等魄力。
“哦,不怕了?”
齐铁嘴说到:“怕,当然怕。但是佛爷,您别看这墓碑放着看似普通,其实暗有玄机。您还记的刚刚那座墓门么。这里的石碑估计也是有蛊惑人心的作用,您心里有放不下的东西,很容易被这种幻阵蛊惑,到时候您要再被勾了魂,我老八可怎么出去咯。”
张启山觉得齐铁嘴说的有理,便点头说道:“那你小心。”
齐铁嘴手拿罗盘,慢步走在前面,口中说道:“佛爷,我和你说啊,你千万要盯紧我了,我这条小命可就在你手上了。这墓碑放的是八卦阵,要是一不小心着了道,我们可就在再也出不去了。”
张启山在后面看着齐铁嘴在前面滔滔不绝就觉得好笑,心想“这老八可不是一点点的怕,那拿罗盘的手都抖的和筛子一样。”
“放心,我在的。”张启山说到。他心知这个小算命的说那么多也只是想告诉自己不要去看墓碑便又补了一句“我就看你,别的什么都不看。”
齐铁嘴听了不知为什么心漏跳了一拍,说到:“这就对了,就跟着我齐八爷走,准没错的。”
那石碑排成的八卦迷阵当真凶险且机关重重,齐铁嘴虽然破阵是个好手但是论机关却怎么也比不上张启山,于是这齐铁嘴碰上一个机关就要劳烦佛爷救一次,冷兵器之类的机关倒还好,张启山皮糙肉厚扛下也就抗下了,没想齐铁嘴在破八卦阵这最后一卦的时候竟然一脚踩着一个机关,墓碑自行运转,将自己和张启山封在了墓道里。
张启山只听到墓碑之后齿轮转动的声音便知道大事不好,说到:“老八,我们被关住了,而且这个房间在收缩。”
齐铁嘴一脸青紫,却不想这并不全部,只听“砰”的一声,墓室石壁打开了一个小洞,冰冷的水浇筑了下来。
张启山见情况紧急,本能的开始观察起墓碑来,想要寻到破解机关的法子。齐铁嘴看张启山在墓碑上摸索便拉住了张启山:“佛爷,这墓碑你不能看。”
张启山抬头,看这小算命的衣衫已经全部湿透,水珠沿着湿漉漉的头发滚落在脸颊上,双唇已经微微发紫,便说道:“我心志没那么脆弱。而且你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么?”
齐铁嘴皱了一下眉,随后放开张启山,从自己的怀里拿出了一个瓶子,对张启山说到:“佛爷,这是我祖传的定魂丹,这丹药虽然可以定魂,但是……”
还没等齐铁嘴说完张启山便一口吃了丹药。“好了。你也算算有什么法子能出去。”
齐铁嘴一咬牙,心想:也罢,不知道更好。
随后便转身,转袖吞了自己袖子里藏着的另一颗丹药。
转眼之间,墓室里的水已经没到了腰。
张启山已觉得寒气逼人更不要说是那齐铁嘴了。只见他闭着双眼靠在墓碑上,脸上已经是惨白。墓室的空间只有一个手臂的距离,张启山摸着石壁都快疯了。
“老八,你和我说说话。”张启山一拳头砸在了墓碑上。
齐铁嘴晃了晃脑袋,嘴里哼了一声。
齐铁嘴梦境里模模糊糊看到了张家古楼,看到了一个猎户之女,还看到了追杀张家人的日本人。齐铁嘴觉得自己全身上下一会儿发冷一会儿又发热,只能勉强吊着一口气让自己不至于沉在水里。
就在这时张启山忽然在水底摸到了一个奇怪的方砖,张启山说到:“老八,我找到了。”
齐铁嘴靠在墓壁上的双膝忽然一软,张启山慌忙转身将齐铁嘴抱在了怀里。
“老八!”张启山这么一抱才发现齐铁嘴已经全失了体温。
“你坚持住,我就救你出去。”张启山将齐铁嘴提了起来,厉声说道:“齐铁嘴你给我站好了。”
齐铁嘴眼前又是那张家古楼的环境,又是这张启山的脸,意识仿佛都已经抽离了身体。
“嗯。”齐铁嘴又是哼了一句。
张启山长吸了一口气沉下了水,之间那个机关设计精巧,竟是一环扣着一环,那机关的入口只铜钱大小张启山将手指探入洞穴中却怎么也触碰不到里面的机械。
张启山只恨自己没学得父亲的本事,眼前又浮现出齐铁嘴苍白的小脸。
张启山当下抽出了跨上的匕首,一刀砍在了自己小拇指和无名指之间,鲜血瞬间和水混在了一起。
张启山忍着剧痛,将小指探入了洞中,拨动了机关。
忽然间,墓室的底部打开了有一个开口,张启山抱着齐铁嘴随着墓室里的水一道流出了密封的墓室。



(9)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