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der

【一八/副八】大王叫我来巡山(2)

#齐铁嘴是只玉兔,俏副官是只狐狸精,张启山是山大王#

#小甜饼#

可惜啊,这张大佛爷虽然不是玉皇大帝,但是在邽山张大佛爷就是玉皇大帝一般的存在。

这边小兔子刚刚解决了自己的早茶,正四肢朝天的趴在狐狸背上晒太阳,那边邽山下的小妖可是被张大佛爷的回巢搞得人仰马翻了。

全山上下只要是只母妖精都早早的准备起来,能幻化成人型的都化成了自己可以变成的最漂亮的样子,抹上了胭脂水粉。

说也奇怪,张大佛爷虽然是妖,但是几乎没有妖知道张大佛爷原型是什么,有传言说张大佛爷的真身是佛,只是因为犯了天规躲到了邽山,还有传言说张大佛爷的真身是上古妖兽,只要真身现世便会天下大乱。

可就算是孱弱的人型也盖不住张大佛爷的天生的霸王之气。

后来小兔子说漏了嘴称之为王八之气,被王八“法办”了。

不提后边的事情,现在妖精们都已经准备好了,站成了两派迎接他们的山大王。

躺在山顶的狐狸抖动了一下白色的耳朵,金色的眸子半眯了起来。

小兔子本来晒太阳晒得舒服却忽然头顶的阳光没有了,睁眼便是张日山一张漂亮的脸,狐狸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它,漂亮的红唇翘起了一个弧度

“佛爷回来了!”

小兔子吓得耳朵都竖起来了,缩成了一团躲到了副官的袖子里。

张副官水袖一挥便从山上来到了山下。

可是还没等副官来得及唤出佛爷的名字就看见一只吊睛大白虎威风凛凛的站在山口,一声虎啸响彻云霄,惊起飞鸟无数。

这白虎黑色的眸子环视了一圈周围的莺莺燕燕,然后转身,粗壮的虎尾打在了地上。

张副官只觉得自己袖子里的小兔子抖得更加厉害了。

“这不会就是你家佛爷吧……可怕的咯。”

“我可不认识这只无法无天的白虎。”

张副官眯起了眼,在虎尾扬起的尘埃之后一个身着白裘,腰跨黑金大刀的男子正傲然而立。

“这才是我家佛爷。”

小兔子悄悄从袖子里露出一只眼睛。

“看上去很普通啊。”

这张启山看到自家副官站在眼前就像是看到救星一般,一个健步便走到副官身边,说到:“副官,我们上山议事。”

张日山这才注意到他家佛爷竟然脸是黑的。

张日山问道:“佛爷,那位……”

张启山一脸辛酸的说:“此事说来话长……我们还是先上山再说……”

却听身后一个尖利的女声说到:“张启山,那只狐狸精是怎么回事!”

张启山的白眼都快翻出大西洋了。

张日山闻言转头,却见一个白衣女子正站在那里。

“佛爷?”

“我都说了,此事说来话长……”

张启山搂过张日山的肩膀,头都快埋到胸里去了,“我们还是先上山。”

张启山说罢便使了法术,眨眼功夫便消失在了那女子面前。

“张启山!你倒是给我解释清楚啊。”

那姑娘气得直跺脚,周围的小妖们都不敢惹这只母老虎,还是在山门看热闹的一个狼妖管家胆子大些,上前问道:“敢问小姐是……”

那姑娘双手抱胸,鼻孔朝天说道:“什么小姐,是夫人。我可是四灵之一白虎西斗星君的女儿尹新月,从今天开始,我也是这座邽山的女主人。”

 

“什么!”

张日山听闻张启山求药送了一个凶神姑奶奶吓得把袖子里的小兔子都滚了出来。

“佛爷,你让我消化消化啊。”

张启山也是一脸无奈,说到:“西斗星君有恩于我,他女儿我自然不能亏待了,只是没想到她会一路跟到我这个邽山,实在……”

小兔子见狐狸和和那张大佛爷都没有发现自己,本来就像是球一般的身体缩得更小了。

小兔子静悄悄的滚动着自己的身体,眼看就要滚到大门口。

却不想忽然一股邪风将自己整个刮了起来,然后便是佛爷放大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

欸呦喂,这个山上的妖精怎么一个两个都长得那么好看哟。

“副官这就是那只兔子?”

“对,佛爷。我按你说的,这只色兔子果然上钩了。”

我什么时候色过了!

小兔子瞥了一眼一脸媚笑的狐狸。

这狐狸的险恶嘴脸哟。

张启山看着飘在自己手心上只有巴掌大的兔子,问道:“兔子,长生不老药你会做么?”

兔子小红眼睛瞪得比铜陵还大,藏得好好的兔牙都露出来了。

张启山发现兔子傻掉了用手指戳了一下小兔子圆滚滚的肚子,转头问副官:“这只玉兔怎么傻掉了。”

副官答:“明明早上还好好的,难道是吃多了,脑子被油水给塞了?”

齐铁嘴虽然早上吃了三倍他体型的食物,但是他消化好啊,真正让他吃惊的是这张启山竟然以为捉只兔子就能做长生不老药来。

蛮好的一只妖,可惜是个傻子哟。

兔子收回自己的兔牙,说到:“佛爷?”

张启山点头,“你说。”

“佛爷,这长生不老药需要集西天之上的白灵芝,九丈崖之下的九足毛虫,北洋深穴下的鹿活草配以九九八十一种草药以司母戊鼎才方能炼制而成,你光捉我只兔子……”

“我已经有了所有的药材,回答我问题。”

兔子摇摇头:“光有药材有什么用。还需要凤凰火和司母戊鼎。这些可是只有天庭上才有的东西。”

张启山听的有些不耐烦了,“我只问你会治药么。”

小兔子觉得这个张大佛爷凶巴巴的,红红的眼睛里水汪汪的。

“会,会……”

张大佛爷把兔子往狐狸怀里一丢,说到:“好好养着。”

狐狸笑眯眯的揉着兔子背上的毛:“知道了,佛爷。”

小兔子心里委屈

什么张大佛爷,哼。

活该被一只母老虎跟着,哼。

狐狸也不是好东西,哼。

哼,哼,哼。

 

 【一八/副八】大王叫我来巡山(1)

 

 


评论(5)

热度(136)